20h21-

似乎是个博爱党…
偶尔产粮~

无题

答应好了群里太太的寻梦无剑的文……
emmm脱了这么久我也是拖延症晚期了
@商陆 太太对不起啦❤❤❤

OOC是肯定的啦,毕竟角色还少,剧情第七章还没过我也是服了我自己,咸鱼至今……
实在想不好题目了




他不知道自己已经身陷轮回多久,只是觉得自己的能力,一次比一次减弱下去,他不知道自己还能否撑过这次轮回。
他的每一步是执着,内心却有着绝望,他的执着支撑着他向前走,而绝望又让他痛苦。
然后他遇到了根本没有痛苦的人。
寻梦不知道自己怎么来的,不知道自己是谁,为何来此,来此为何。
一开始他也在寻找蛛丝马迹,但是无以计日的孤独将他吞没,他游荡于这个世界,可能十年,二十年,甚至百年,只此一人,看不到任何人。
因为他是人,而这里,不是人类生活的地方。
没有任何缘由的他来到这里,这里对他而言仿佛没有时间流逝,多少年也没有老去死亡,生活的希望,大概只剩下对自杀的恐惧了。
他们的相遇,偶然也是必然,寻梦已经习惯没有人见到他,但迎面而来的少年,眼神疲倦而又仿佛脊背挺直,仿佛支撑着天地。
而对于无剑,作为五剑之境的支柱,一眼看出这是一个不知从何来和自己不同类的人。

所谓人。

所有的相逢都是必然,无剑坦然的等着寻梦路过时撞上,满意的看着寻梦有些懵的表情。
寻梦看着他,眼神里满是畏惧,几乎要逃走,无剑拉住了他。
虽然虚弱力道还是存在,但想要拦住一个极度畏惧以命相逃的人,还是有些困难。
寻梦逃走了,却出乎预料的没有人追来,终于放松下来,寻梦长呼出一口气,在他没有回头看不到的后方,无剑望着他若有所思。
很久没有这种“有趣”的感觉,无剑目送寻梦消失在视线,这么些年无数次与木剑抗争早已精疲力竭,此次轮回却给了他不一样的收获。
寻梦没想到过会这么快再次见到无剑,似乎比上次见到更加的单薄,又仿佛没有变化。
和上次一样,他转身就想走,而无剑这次成功的拦住了他,他清晰的感受到凛冽的剑气,下意识的后退几步。
“外来者,我叫无剑。”
一个毫无特色的自我介绍,开启了两人相互了解的过程。
这样的寻梦才给无剑一种或者人类的感觉,准确的说是看着他一点点接近于一个活人。
寻梦诧异于无剑给他带来的惊喜,更诧异于无剑的能力,他用自己的方式让寻梦真正进入这个世界,真正生活在五剑之境。
他们都是孤独的人,在不知多少年的时代中,终于找到一个可以陪自己的人。
很长一段时间中,他们都只有彼此。
一切都突如其来,除了爱情。
无剑带着寻梦游遍了五剑之境,但从未回头。
无剑的身体渐渐虚弱,却从不肯耽误行程。
直到最终回到剑冢。
支离破碎的场面。
“这里是我的家。”无剑轻声说。
“嗯。”寻梦点点头应声,任由无剑握住自己的手,支撑着他的身躯。
“谢谢你陪我这么久。”无剑说,“只一次,现在都结束了,你也是五剑之境中的物体,大概会在这次重格中消失,大概你就可以回去,也可能不会……”
“你就这样看着他一次次消失吗?”寻梦问。
“否则我能怎么办。”无剑轻声回应,平淡也绝望。
“你可以选择阻止他啊。”寻梦说,“你真的愿意让这些美景全部消失吗?”
“我……”无剑沉默,想到之前玄铁对他说过的。
“无剑,你真的要这样由木剑胡闹吗?”
“嗯?什么意思?”
“无剑,我等你想明白。”
无剑心里明白,但念及五剑深情,实在是……
他明白情感是自己的弱势,只是……
“你愿意帮我吗?”无剑突然问着,语气也不似之前那般茫然,“你可想好了。”
“我知道。”寻梦回答,“我们都知道。”
无剑看着他,“谢谢你,寻梦。”
“不用道谢了,”寻梦说,“以你的能力,是可以的对吧。”
无剑点点头,明明找到了这么好的方法,但是,心里还是那么悲伤。
以后再无相见之日。
无剑给玄铁留下讯息,以寻梦的意识覆盖自己的意识,由于融合造成的失忆也是预料之中的,消除两个人的记忆。以寻梦的心理,搭配无剑的能力,再加上玄铁的帮助——他相信他们。
黑暗中意识重回,睁眼眼前是笑容可掬的少年。
“你……是谁?”

评论
热度 ( 8 )

© 20h21- | Powered by LOFTER